再來就說到付錢的代辦工作~

agency幫我安排hotel的面試

因為之前有housekeeping的經驗,所以不難進去!!

一月四日開始在 ibis hotel 工作~離我家也很近大概也是五分鐘左右到~

前兩天是trianing, manager會給你五小時(9:00~14:00)~然後請人帶你做房間

 

澳洲的規矩是這樣的(part time):

如果他給你五小時一天,然後給你18間房間~就表示你要在15分鐘內完成一間房間

不論是stayover or check out,也不管你房間多髒多難掃~就是五小時~

多做就是你自己吃虧~不過你若做很快~可以早走

 

第一天training~其實如果沒經驗的人會比較挑戰~

因為她並沒有真正教妳how to make a bed~只是做一次後下一間就換你了~

第二天training~我和另外一個印度女生一起~(同事幾乎都是印度人~有味...)

manager給我們10間~5小時~也算不錯~

第三天~自己做~manger給我4小時(應結束在13:00)~13間房~六間是check out~幾乎每間都要換床單

哈哈!!!我做到快三點半!!!!根本快不起來~

 

一開始hotel給我三天班一個禮拜~

喔~忘了說薪水~15元平常日~19星期六23星期日(未扣稅)

其實真的是超級累!!!!累的點不是這工作~而是很難在時間點內達成~

一定會有人說~熟練就好~哈!!!我原本也是這樣想~不過真的很難達成~除非你偷懶!!!!

想說再試試一個禮拜好了~不要輕易放棄~

 

but!!!!就在下一次上班前一天~我辭掉了工作!!!

因為我找到三明治的工作

它在darling harbour 的shopping center內

三明治店在做些什麼呢??

一開始要記有什麼麵包供客人選擇~

然後再來就是聽客人說他要什麼~然後放進去!!!哈

其實聽起來不難吧~

是的!!!!

難的在於~你要算多少錢!!!!!!

因為它不像subway~是統一價格~

所以你要背所有的價格~然後在你做三明治的時候就要算好~

機車的是~澳洲人很愛用很奇怪的價錢~~

舉例來說~

客人要火腿三明治(吐司)~起跳從3.9

然後要全部的沙拉就+1.6

若是要改成wrap or turkey bread...之類的 +1元

若要加 蛋, avoccado, mushroom...+1.1 元

加任何sauce + 0.2

若不要全部沙拉~只是單點幾樣~那一樣就是 0.4

飲料又有分3.9  ,2.5, 3, 4, 4.5 ~

大概就是這樣~

所以你可以想像你腦袋要很清晰!!

要邊聽客人要什麼~每次很希望他們點基本的肉加全沙拉~這樣就是5.5

不過客人總是....你知道的!!!哈!

目前這份工作給我的時間很多~

從早上7:30~ 14:30~7小時~一個禮拜大概有三天這樣的班~

另外兩天可能會從8:30到14:00不一定~

薪水呢~他沒有叫我試工直接工作~(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朋友的關係)

一開始training7~9 之後10元~然後看表現會在加~

好處是~都是外國人在吃三明治~所以可以練"食物"的聽力~哈~

算術吧~看心算會不會變好~再來應該是時數很多~然後包餐~一個禮拜領一次薪水~

 

這就是我目前第二份工作~

我都先給三明治排班~排完後~我在看我想上哪幾天再丟鼎泰豐~

大概之後一到五都會從早上7:30~14:30然後17:00之後再去鼎泰豐~

六日的話~鼎泰豐太忙了~所以我上三明治的就好~下午就休息一下!!!^^或和朋友出去~

 

如果你想在city工作~

你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是~房租很貴~我是180一個禮拜

所以可能扣一扣你賺的錢不會很多

也有便宜的大概100~140都有~

但是是和大概4人以上一間房間~有些還住客廳~用簾子隔開而已~

住遠一點通勤的話~也是可以

但是交通費這裡很貴~一趟巴士one way大概快3元~火車就更貴了~

所以可以自己考量一下~

關於試工~有一些會給錢~但大部分不會~你可以去試玩第一天工後~問他是不是拿到工作了~

是的話~記得問清楚多少錢一小時~什麼時候付款?現金還是匯銀行~??不用怕問~因為這是你的權利!!!^^

 

雖然city賺的錢沒有農場多~

不過我還是prefer常和人溝通~

重點是可以講英文啦~

要不然就枉來澳洲了~

 

會不會換工作呢??目前應該是不會~有的話~就會有part 3!!!

(編輯於2011.01.1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短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