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雪梨CITY待了近一年多,

因為我不喜歡在農場,我想在城市和人多互動(當然還有希望不要曬黑:)),所以這是我的選擇。

對我來說花了一筆錢出國就是要練英文會話,

我是那種不介意文法有多爛但是會盡可能表達我想說的,

我想這是亞洲人最害怕開口要先克服的問題。

就大膽說吧!!他們都聽得懂!!


大家都問我"雪梨工作好找嗎?"

我的答案是"好找"!

其實就和台北一樣,工作到處都有,

就看你想不想做,能不能做,敢不敢做

和大家分享可以在哪裡找工作,當然~我不是專業的,得靠著不斷換工作的體驗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阿~


首先當然就是 唐人街

到處都是華人開的店,

我想大家都很樂意用台灣人,

而且雪梨的CHINA TOWN算是滿大的,

view bigger map 

(上圖所見的Haymarket 就是china town 的所在~你也可以搜尋"Sydney Market City")


你可以找到像是飲料店,餐廳,紀念品店等等,

不過我真的不介意大家找這邊工作,

因為幾乎都是黑工(CASH JOB or CASH IN HAND)(沒有合法繳稅的)所以時薪也不高,大概7-11元之間(210-330),

大部分都在講中文,你的環境,你的同事,老闆都說中文,

如果這是你所要的,那你可以找到很多工作!!

不過好處也有,就是若真的很缺錢,就來這吧!

不會怕餓死的!!!!!!!!(有一些在華人店打工之前要知道的事,我會再寫一篇比較詳細, 給大家參考)



還可以往哪些地方找呢?人潮多的!!

像是百貨公司樓下美食街,MYER和DAVID JONES甚至WESTFIELD都去投!

先和大家說明一下,

在美食街或是百貨公司裡的餐廳有一部分是屬於百貨公司的

───所以這種當你去投遞履歷時,店家會叫你上網,所以你可以上百貨公司網站尋找CASUAL的工作。

但也有一種是 加盟 的,表示他們只是在百貨公司駐點,但有自己的店長,這時候他們就會收下你的履歷,最好可以就交給店長或是MANAGER,就算你是交給一般店員也要記得微笑和談吐適宜,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。

所以在不知情哪間店是加盟的情況下,最好就去亂槍打鳥吧!!別害羞喔!

  

路上的咖啡廳和餐廳還有紀念品店很多,也不妨去試試!

若你英文不錯也有餐飲經驗的人,這裡提供一個不錯的方式,

就是上SEEK網站找工作,一開始會很洩氣因為通常回函不多,

不過可以盡量找HOSPITALITY AGENCY! 

就是所謂的人力派遣公司

面試並不難,但是要依些英文能力和餐飲經驗,

好處是都是澳洲的公司所以薪水不錯,也可以體驗到真正外國人的PARTY。(相關面試和工作內容再寫領一篇好了!!)

   

想和大家分享的原因是因為出外應該互相照顧,而不是隱藏資訊怕別人搶工作,

這點日本人和韓國人真的很團結!

有什麼問題或是想知道的再問我吧:)

我會盡可能的將我所知告訴大家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短毛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